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闽宁藏三地税务携手加强党建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5时52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在龙岩古田举办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来自协作单位宁夏、西藏税务局的党务干部一起参加培训。据了解,近年来,闽宁、闽藏税务部门加强交流培训协作,签订了共建协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已互派干部学习交流5批次。

  培训班设置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课程,并在古田会议纪念馆、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福建省税务局组织的培训方法灵活、形式多样,既有理论课程,又有实地教学,进一步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党务工作、传播红色火种的信念。”宁夏税务局党建工作处沈玉说。

  “通过实地现场教学,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红军在松毛岭的战斗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奋斗者,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忠贞不渝、不怕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西藏那曲市税务局王正军表示。

  “通过与宁夏、西藏税务部门的党务工作者交流,我被他们多年坚持扎根艰苦地区、默默奉献的事迹所感动。作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税务干部,我们更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上杭县税务局党务干部周晓冬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闽宁藏税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帮扶协作机制,全方位、多层次有效对接,从加强干部双向交流、推动对口消费帮扶、扩大党建文化交流、落实对口帮扶资金等方面,促进“互联互通、共建共赢”走深走实。福建税务部门选派2名干部到宁夏挂职锻炼,西藏、宁夏税务部门分别选派3名和1名干部到福建挂职锻炼。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