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福建省政协领导肯定税务部门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5时42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近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王光远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调研指导税收工作。委员们参观了福建税务文化建设基地,察看了全省办税服务厅视频监控系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建省税务局工作汇报,对福建税务系统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中,委员们表示,全省税务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进一步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特别是积极主动通过“以税咨政”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值得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

  张兆民指出,近年来,福建省税务局党委提升站位、服务大局,改革成效大、服务意识强、创新举措多、队伍建设优,为全方位推动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全省税务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福建省税务部门两年多来共精准落实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300亿元。同时,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迅速升级电子税务局,将“非接触式”办税项目由112个拓展至226个。近3年来,福建省税务部门共在智能咨询、自助办税、业务通办、简并申报、简化流程等多个领域推出便民措施超过300项,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便利。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