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东南网:龙岩开发区税务局:留抵退税助力小巨人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0时24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对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来说,研发就是生命,持续推出新产品,会带给企业强劲的竞争力。研发创新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国家新一轮留抵退税新政策为我们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强劲动力。目前,我们已将退税款用于购买原材料设备以及技术升级,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福建中晶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詹江华由衷地说。

  福建中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蓝宝石图形化衬底产品、信息化学品(含电子半导体)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21年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企业自主研发,并取得国家发明专利的4 inch二氧化硅复合衬底产品最为亮眼,新产品可以有效提高LED亮度5%以上。由于产品研发时间长,前期投入大,加上新购进实验设备,造成了短期资金紧张。就在企业深受资金不足困扰之际,国家实施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精准落实政策要求,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茁壮成长,龙岩开发区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线上线下、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跟踪服务、精准服务,确保企业第一时间懂政策、会操作、解难题、快享受。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企业顺利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留抵退税的到账极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也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稳步发展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龙岩经济技术区税务局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巨人企业”,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聚焦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持续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了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及时兑现国家政策红利,不断优化政策辅导,加大税务服务力度;主动为省级、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1对1”专属服务,通过上门问需、连线专访、电话回访、税企座谈等方式,靠前了解掌握“专精特新”企业所需所盼;并实施“一户一策” 定制服务,帮助“专精特新”企业用足用好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逆风发展。

  下一步,龙岩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服务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模式,依托税收大数据,在办税缴费便捷化、政策推送精准化、精细服务个性化上持续发力,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