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0时13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春日煦暖,八闽来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切实通过“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推出更优质、高效、智能的便民服务举措,努力打造更高层次、更加智能、更具特色的福建电子税务局品牌,让纳税人(缴费人)(以下统称纳税人)办税更省心、更放心、更舒心。202141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中,我省八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同步开展了15场“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体验交流活动,各地税务机关现场服务纳税人、问需纳税人,现场解决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集纳税人对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的意见建议。

  (一)41日,福州市在南门兜办税服务厅开展的纳税人现场交流活动,重点宣传介绍了电子税务局建设成效及便捷程度,组织纳税人、缴费人现场体验电子税务局已实现的办税缴费功能及多元化支付方式,针对PC端、微电子税务局、APP等不同平台的重点、热点功能向纳税人进行详细的功能讲解和操作演示。同时,针对纳税人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详细解答。

  (二)莆田市税务局开展“智慧办税体验活动”,莆田市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同20名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一同参观指导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云桌面”、“电子税务局”等功能。并演示了专门针对新业态平台企业需求的“平台企业税收管理系统”,指导企业用户便捷办理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业务。

  (三)41日上午9时整,三明市税务局联合梅列区税务局开展“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直播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在梅列区局云办税服务厅设置主会场,其他各县(市、区)局设置分会场。各局电子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辅导办税人体验电子税务局功能,解答电子税务局操作问题。

  (四)41日上午,泉州市税务局在丰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了“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活动重点宣传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成效,现场演示、讲解电子税务局的系统功能操作;同时组织纳税人现场体验电子税务局已实现的办税缴费功能、多元化的支付方式以及PC端、微电子税务局、APP等不同办理渠道的协同办税等重点功能、热点功能。

 

  (五)4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在漳州市芗城区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举行。税务专家团队结合视频深入浅出的为不同行业、规模的纳税人代表讲解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方法,精准回答纳税人代表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对纳税人代表进行 “一对一”、“手把手”的现场实操辅导,当场解决使用电子税务局过程中疑难杂症,切实让纳税人代表充分体验线上办税的方便快捷,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六)41日上午,南平市税务局联合建阳区局邀请具有行业代表性的纳税人作为“特邀体验员”,在智慧厅现场进行便捷办税缴费体验。税务人员向纳税人讲解智慧办税厅的导办中枢,云票柜、智能机器人、VR体验等功能,并现场辅导办税人体验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相关功能。

  (七)41日上午,龙岩市税务系统同步组织开展七场以“税企互动、征纳同心”为主题的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在新罗区局办税服务厅设置主会场,其他6个县(市、区)局均设置分会场,共主动邀请了110位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参与现场交流体验活动,交流活动重点宣传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的办税缴费功能、多元化支付方式、PC/APP/微电子税务局等多渠道协同办税等主要热点功能。累计发放了宣传资料826份,接受现场咨询 137人次,收集进一步的优化建议18条。

  (八)宁德市税务局41日于东侨区局办税服务大厅举行“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现场讲解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及视频办税等业务功能,为纳税人提供了手把手的教学服务,与纳税人互动交流,特别针对使用中常见的设置、问题及人工服务接入方式及条件做出了详细的说明,让在场纳税人更深入了解便捷、安全、高效的网络办税模式,为进一步推动非接触式办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奠定基础。

  

  (九)41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局在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举行“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当天,该局电子税务局专家团队带领纳税人代表参观办税服务厅,观看电子税务局视频简介,在自助办税区一对一、手把手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