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三级联创现场交流活动在漳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6时03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转化学习成果,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7月15日,福建省税务局、漳州市税务局、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漳州高新区开展三级联创“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省、市、县局多位领导及漳州市局电子税务局工作组均出席了活动现场,来自高新区的15位纳税人代表应邀参加。 

  为更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电子税务局不断的优化建设、推陈出新,推出新功能。近期电子税务局推出了税务Ukey网上申领、电子税务局“套餐式”服务、实名采集新渠道、以及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申报功能。截至目前,电子税务局共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332项功能,可在线办理226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 

  活动现场为纳税人代表精心安排了两场专题讲解。一场是以“电税局操作培训—实名与Ukey”为题,为纳税人带来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优化建设的亮点以及推出新功能。另一场是 “财产税与行为税合并申报电子税务局操作”讲解。61日,福建省电子税务局财产税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功能正式开启。 

  “以前申报财产行为税时,不同税种的申报表和税源登记得在电子税务局中找到不同的模块分别填报,我们公司需要缴纳的税种比较多,所以花费的时间比较长。现在可以在一张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不用再多头找表;填报表单的数量大大减少,提高了办税效率,实现了“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鑫谈到财产行为税“十税合一”申报时深有感触地说。 

  来自福建腾晖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柯燕苹对于新推出的“套餐式”服务更是赞不绝口,“我们建安企业涉及到一些外出经营的业务比较复杂,有些新来的办税员经常会搞不清楚,现在电子税务局推出了建安“套餐式服务,把建安企业涉及的业务都整合在套餐里,需要操作的事项和流程都非常清楚,而且全程都可以在网上办,我们不用专门再跑到税务局了”。 

  随后,省局电子税务局业务组专家林本强与参加活动的纳税人代表展开了现场互动,仔细聆听了纳税人日常办税体验及“急难愁盼”问题,并现场答疑解惑,电子税务局工作组跟进记录下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会现场,省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康延东副处长、漳州市局二级高级主办林满河、漳州高新区局罗肖峰局长还为3位纳税人颁发“电子税务局应用达人”。希望通过他们,向更多的办税人、缴费人推介电子税务局的便利性,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也成为电子税务局应用达人,让便民办税之路越走越宽,智慧服务之路越走越快。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