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7月份电子税务局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5时39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福建税务 

 

  开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 

  713日,省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党支部联合福州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党支部、连江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史明志跟党走深化改革开新局”三级联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三级党支部党员首先参加“‘税企互动征纳同心——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电子税务局交流座谈会,仔细聆听纳税人日常办税体验及“急难愁盼”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征求意见建议,并一同前往连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现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操作,以优质服务带给纳税人、缴费人更多获得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截止7月底,我省税务系统共开展“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共140场,现场接受纳税人咨询4004人,收集整理优化建议337条,共开展电子税务局的专项培训186场,累计培训税务干部29792人次、纳税人十余万人次。今年共优化198项功能,包括上线出口退税新系统、“十税合一”申报表整合、八闽办税码、新办纳税人税务Ukey网上申领、拓展实名认证采集渠道等,进一步推升纳税人满意度,努力建设更加运行顺畅、良性互动、高效运转、社会共治的新一代电子税务局。 

 

福州

 仓山税务 

 

  723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税务局依托辖区内工业园区较多的区域特色,针对工业园区企业开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针对电子税务局的基本功能、操作流程、业务分区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申报缴纳、税收优惠、发票开具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结合当前热点“一表报十税”工作,解读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漳州 

  福建省税务局、漳州市税务局及漳州高新区税务局 

 

 

  715日,福建省税务局、漳州市税务局及漳州高新区税务局三级联创“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在高新区税务局举办。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康延东副处长、市税务局林满河二级高级主办、高新区税务局局领导及市局电子税务局工作组出席活动,来自高新区的15位纳税人代表应邀参加。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详细介绍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优化建设的亮点以及推出的新功能,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还与纳税人代表展开现场互动,了解纳税人日常办税体验及“急难愁盼”问题,并当场予以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为3位纳税人颁发了“电子税务局应用达人”奖杯,希望通过他们向更多的办税人、缴费人推介电子税务局的便利性,让便民办税之路越走越宽,智慧服务之路越走越快。 

  泉州 

  泉州税务 

 

  714日安溪县税务局开展了“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现场听纳税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并演示讲解电子税务局功能,解答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题。利用办税厅的LED屏、展板、宣传手册等,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和及时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和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优化纳税服务。 

  南安税务 

 

  716日上午,南安举办泉州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活动日南安专场活动,推广电子税务局、“税e链”非接触式办税平台新功能,并现场邀请纳税人担任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推进税企“精诚共治”。税务干部详细地讲解了“增值税申报比对异常处理”“申报错误更正(2019年以前)”“涉税信息查询(社保注销联系单)”三个新功能模块,体验师进行专项体验应用,表示今后将用好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积极参与日常反馈和专题体验反馈,与税务部门携手方便更多纳税人。 

  三明 

  尤溪税务 

 

  75日在三明市尤溪县税务局在县局大楼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体验交流活动,现场解决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集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的建议。县局电子税务局工作组为纳税人缴费人介绍了电子税务局重点功能,热点功能以及升级后的最新功能。并当场解决纳税人问题。本次活动共计24户纳税户参加,合计收集7条意见建议。 

  泰宁税务 

 

  715日上午,泰宁县税务局在第一税务分局开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泰宁局聘请的5名电子税务局办税体验员在自助办税区现场演示了电子税务局常用的办税缴费,自助终端发票领用、开具等功能,与现场办税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宣传辅导。税务工作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收集意见和建议。 

  莆田 

  荔城税务 

  75日上午,荔城区税务局举办平台经济专题座谈会暨第二期“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交流会,会议邀请了镇海街道主要负责人、平台经济企业代表、上海库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等参加。 

  会上,赛库项目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及运营情况,区局工作人员向企业代表详细讲解了平台经济相关扶持政策及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成效、业务覆盖范围、办税功能等,以及库卡项目落地后旗下个体工商户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的流程,并现场演示微电子税务局的登录、操作界面。税企双方还重点围绕赛库项目落地荔城后相关税收申报、发票开具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这是一次政府有呼吁、企业有需求、税务有回应的“税--政”三方互动,也是针对平台经济企业的个性化服务,对助力荔城区平台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南平 

  光泽税务 

 

  712日,光泽县税务局在圣农集团总部智能微厅开展“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通过税务干部现场演示、纳税人代表现场体验、圣农集团财务总监推介“非接触式”办税和召开纳税人代表座谈会,有效地促进了征纳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龙岩 

  漳平税务 

 

  728日,龙岩市漳平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举办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活动主要邀请了漳平市各财务公司的财务人员前来参加。现场活动中,听取了财务公司的财务人员在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的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合并申报过程中印花税申报的问题等,菁城分局业务骨干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指导。活动现场还收集了财务人员对电子税务局的意见建议3条,如建议简化电子税务局登陆步骤等。 

长汀税务

 

  75日上午,龙岩市长汀县税务局举办“税企互动征纳同心“为主题的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由征管股业务骨干面向20余户纳税人开展福建省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培训重点围绕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业务展开,针对税源明细采集、具体申报操作、申报查询及打印和其他常见问题进行具体讲解,并现场回复纳税人咨询、解答纳税人疑惑,保证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能准确使用新申报表进行申报。 

  宁德 

   霞浦税务

 

 

  721日,宁德市霞浦县税务局结合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全力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企互动征纳同心——非接触办税现场交流活动”。 

  屏南税务 

 

  723日上午,为提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办税体验感和满意度,宁德市屏南县税务局联合屏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屏南县工商联,在屏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10家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平潭综合实验区

 

  714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在北厝税务所举行“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电子税务局专场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吉旗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鼎石科技有限公司等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参加交流会。电子税务局专家团队向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平台企业税收管理”功能现场指导纳税人操作 “平台企业待开票信息上传”、“平台企业会员代开票查询”、“平台企业会员代开票统计”、“平台企业会员代缴税费统计”等功能,让纳税人知政策、能操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