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人民网:“税企互动 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在鲤城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20时01分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通过活动才知道,现在电子税务局可提供332项功能,真是太强大了!”作为鲤城区税务局首批“电子税务局体验师”之一,泉州市宏兴代理记账有限公司会计人员郭琼瑜对电子税务局的高效便捷连声称赞。“今天开始‘持证上岗’,我会切实承担起体验师、宣传员的职责,积极向身边人、业界同行推广电子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69日上午,由泉州市税务局主办,鲤城区税务局、鲤城区工商联(总商会)承办的“税企互动征纳同心”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在鲤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举行,30余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并6家企业代表授予“电子税务局体验师”称号。鲤城区税务局干部向纳税人介绍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的建设成效,讲解了电子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申报、八闽办税码、税务Ukey网上申领等新增功能,并演示了办理流程。 

  在税务部门业务专家、技术骨干“一对一”指导下,企业代表们还现场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已实现的办税缴费功能、多元化支付方式以及PC端、微电子税务局、APP 等不同渠道协同办税的重点和热点功能。通过实际操作,纳税人缴费人亲身感受到电子税务局所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随后,税务干部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发放调查问卷,征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电子税务局使用反馈和日常纳税服务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和使用电子税务局,还通过体验师的反馈意见,促进电子税务局功能逐渐优化完善,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鲤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妹告诉记者,“2020年至今,我区进厅窗口办税人数下降了48%,而网上涉税事项办理率上升到了97%,这一降一升,体现了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纳税人缴费人日常办税缴费首选。” 

  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着力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建设覆盖全面、智能高效的“7x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网上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办税“疏堵”、“解难”、“止痛”,让税收服务举措真正变成民心工程。据悉,下一步泉州税务部门还将继续深入推进精细服务,探索推进个性化智慧服务,开展电子税务局的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福建电子税务局”热点办税功能;通过动漫、微视频等形式,宣传推广电子税务局新增功能、重点功能;配强自助办税导税团队,主动靠前服务,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对电子税务局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