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中新网:332项涉税业务网上办 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现场交流活动在晋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20时07分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623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委托泉州市税务局在晋江市设专场交流活动,着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专场交流活动设在晋江市税务局,来自泉州市税务局、晋江市税务局、晋江市总商会、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晋江市大中小企业、涉税中介等纳税人代表参加专场交流活动。 

  据了解,2018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工作目标,应用流程再造管理理论和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创新和优化部门协同工作机制、业务与技术融合机制,实施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工程建设。 

  通过几年规范化建设,目前,完善后的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共可为纳税人提供332项功能,已经成为全省统一规范的主要办税平台。初步实现了各类纳税人端涉税系统融合,关联性业务场景的有效整合;实现办理权限差异化管理、登录入口统一化管理、事项办理实名制管理;在实现三方协议缴费、银联在线缴费的基础上增加云闪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方式;实现PC端、移动端(含微信端微电子税务局,APP),各端界面统一、协同办税;确定16222个税费项目办理的标准流程,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14+12”项,全程网上办事项拓展至“203+1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由159项拓展至215项。2020年电子税务局税费业务办理量6555.9万笔,其中申报类业务约6302.19万笔,占总申报数量的96.13% 

  电子税务局是智能高效的7x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网上办税服务厅晋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尤志贤告诉记者,目前晋江局90%以上的涉税业务,都鼓励和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不仅降低征纳成本,而且还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晋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铭峰表示,省局在晋江设专场交流活动,体现了省局及泉州局对晋江市和晋江市税务局的支持与关爱。接下来,晋江局将很好地领会省局的精神,在泉州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大工作力度,在服务范围内着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办好相关培训辅导等工作,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及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享便捷高效的涉税服务。 

  泉州市税务局副局长黄育文表示,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工程建设实现了为纳税人和税务人员的双减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的探索与尝试获得了全国税务系统及省内各界的高度关注,服务品牌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一趟不跑最多跑一趟工作被中宣部纳入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展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宣传推介。福建省电子税务局荣获2018年度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 

  下一步,泉州局将按照总局和省局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推动税务执法、服务、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精确了解纳税人的实际需求,深入推进精细服务,探索推进个性化的智慧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使用省电子税务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努力将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建设成一个更加运行顺畅、良性互动、高效运转、社会共治的新一代电子税务局。 

  活动中,还举行了现场体验交流及相关非接触式办税培训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