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王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15时30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2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2月23日税务总局党委(扩大)会议后,进一步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国税务系统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前期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必胜信念、坚持统筹兼顾、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促进两手抓的工作成效。

  王军强调,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税务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广大税务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经历淬炼,展现了中国税务的精神。各级税务机关党委要继续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职尽责,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引领各级税务干部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王军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力”要求,全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围绕第一批已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第二批刚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以及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第三批减免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完善配套实施办法,加强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确保又快又好落实到位。进一步聚焦“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积极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并不断巩固成果,健全制度,完善系统,着力推动电子税务局和智慧税务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聚焦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依托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持续提升分析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在紧把重点、紧扣关键、紧抓日常、紧盯细节中加强内防内控,并认真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积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为筑牢抵御疫情的人民防线尽力担责。

  这次会议明确,税务总局将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王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将扎实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加强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作出更大贡献,交出税务人的合格答卷。

  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总局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及所属市、县税务局,驻各地特派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