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印发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15时40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国税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税务系统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税务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各级税务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让税务系统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要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各级税务局党委要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应对疫情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中的重大问题,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切实加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优化改进服务举措,认真执行税费优惠政策,把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身体健康、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和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完善防护措施。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办税服务厅值守等工作,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在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结合平时掌握情况,给予表扬、表彰或提拔使用。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发挥纪检机构的作用,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通知强调,各级税务局党委要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利用税务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报刊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充分认清防控形势,及时掌握防控知识,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注重选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