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福建税务: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减税降费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09时17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6月份以来,福建省税务部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政策、落实政策、宣传政策的动力,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主题教育凝聚“向心力”

  近日,在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广大税务干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税务、新服务”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各党支部聚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促进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据了解,该局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在学习丰富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同时,以“理论+实践”为宗旨,成立学习强国税务小组,以沙龙、团队PK等方式钻研减税降费新政策,互帮互助,更好地掌握税收专业知识。

  不仅如此,通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减税降费融入党建活动,通过宣传辅导进企业、街道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减税降费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促进税收队伍深度融合。

  为了让“新税务、新形象”便民办税春风吹拂晋安区企业,晋安区办税服务厅导税服务、专家团队为纳税人答疑解惑;24小时自助办税厅突破办税时限;“网上税务局”实现足不出户办税;出口退税提速助力企业发展……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温暖了纳税人的心,构建融洽税企关系。

  宣传辅导集聚“执行力”

  为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提高税收共治水平,6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马尾区各职能部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县长税课”。

  课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涂林春局长重点阐释了国家减税降费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的要点,同时展示了现阶段税务局在减税降费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无独有偶,三明市明溪县税务机关在全省范围内首创减税降费“县域网”工作法,通过与县纪委监委、财政局、审计局、宣传部、医保中心、人社局等逾20个部门建立协作机制,从业务联办、宣传辅导、监督检查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织起减税降费落实网络。

  “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我们将用好多部门协作机制,共同支持好、推动好、分析好,让减税降费的红利成为明溪县发展的动力。”明溪县财政局局长张扬伟说。

  自减税降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福建税务部门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思想,推动各项减税降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位。今后还将进一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有力的工作谋划、更加精准的服务措施,与各部门合力做好减税降费工作,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党员先锋提升“战斗力”

  为进一步提升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推进实效,安溪县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党旗红安溪税务青年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组建“减税降费青年服务队”。安溪税务广大青年党员带着旗帜、戴着绶带,到大厅、到乡下、到企业,去宣讲、去培训、去服务,多次深入为企业送上减税降费红利账单,通过上门辅导将优惠政策精准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同时,青年服务队针对企业的诉求,做好记录、汇总和跟踪反馈工作,确保纳税人、缴税人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真正让减税降费政策花开有果、落地有声。

  “减税降费青年党员服务队宣传工作做得很细致、很到位,我们公司5月份销售额2780万元,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6%降到13%后,为企业节省了38万元,随着产品价格下调让利,预计全年可减少增值税负担380万元。”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是泉州的一家民营企业,年销售额超3亿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谢婉珍表示:“除了增值税的利好,2019年公司还可享受到城建税及附加减免38万元,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减免18万元,社保费调减12万元等,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负担。”此外,该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在青年党员服务队的入户辅导下,企业也及时地享受到了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

  近期,福建税务部门在各地各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攻坚队”“党员突击小组”,冲在一线、全力以赴,通过线上互动、税企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为重点企业、新办企业、高新企业等各类别纳税人提供精准政策支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地生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