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福建税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09时34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今年以来,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下调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费率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改革任务叠加,时间紧、任务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福建省税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将主题教育融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中,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6月13日下午,省局机关组织党员前往福州军门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林京华带领省局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福州军门社区是一个以党建创新推动社会管理工作的模范社区,是闻名全国的和谐示范社区。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11月亲临视察,对其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的社区工作作出了“三个如何”的重要指示。活动中,党员们参观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建展示厅等,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讲述了军门社区的发展历史、独创的“13335”党建工作模式和她从事社区工作48年的感悟,赢得党员们的阵阵掌声。

  到军门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借鉴军门社区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打通居民服务的最后一米”的社区服务理念,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重点税收工作中担当实干,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七月初,福建省税务局开展情景式学习,通过回顾“入党誓词”不同时期的演变情况,层层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采用多种方式把党员们带入到特定的情景,使活动具有开放性、互动性和参与性,引发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在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一样如火如荼。近日,清流县税务局组织该局班子成员、股室分局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前往清流县里田乡参观朱德驻地遗址、锅蒙山战斗纪念馆,通过观看展览图片、学习了解战斗过程,重温清流红色故土上的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夯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之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明规矩,使铁的纪律成为干部真正行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福潮表示。

  据了解,为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建税务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自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学习报告会,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举办主题教育讲座,实现集中学习的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在新时代税收工作中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