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我们赶上了好时候”——减税再加码利好生活性服务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16时43分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10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增值税加计抵减的比例从10%提至15%。这是继今年4月份国家针对该领域实行减税举措后,扶持力度的再加码。

  “减税,一头连着行业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新政甫一发布,福建雅乐居酒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丽彬按捺不住内心的欣喜。林丽彬说,今年4月至9月,公司已累计申报加计抵减税款约3万元,以后又可以多抵减5%,对公司来说是喜上加喜。

  近年来,随着百姓收入不断增加,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文体、教育、医疗、旅游、娱乐等更高层次的生活消费市场也在不断扩大。然而,生活性服务业前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参与企业要有足够的耐性,也需要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

  屏南县天外天国际大饭店财务负责人张彩铃仔细算了一笔账: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预计今年可节约增值税税额为4万余元;从10月1日起加计抵减比例提至15%后,全年可节约增值税税额为6万余元。屏南天外天酒店负责人陈意强表示,该饭店是屏南四星老牌酒店,近年来,随着竞争的加剧和设备的老化,酒店今年3月起开始改造升级,正面临资金难题,减税降费恰逢其时,屏南县税务部门及时、详细、多轮次的培训和辅导,让企业应享尽享到政策红利,助企业渡过资金紧缺的难关。

  福建天柱山旅游度假区是集欢乐海洋大世界、欢乐动物大世界、天柱仙境、国际大马戏、商业购物小镇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得知加计抵减比例提高到15%后,企业办税员张明珠也算了一笔账,企业今年预计还可以多扣除13万元,包含附加税金,无形中可以多享受40万的税收优惠。今年4月起截至8月,该企业已计提加计抵减27.25万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八闽大地,减税降费凝聚起的信心,正在变为生活服务业投资与创新的内生动力。福建仙游温泉大酒店有限公司是县里最大的五星级酒店,受益于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企业今年可少纳增值税约30万元,税负降低近一个点。酒店财务负责人连向青表示,企业完善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和人才培养需要持之以恒的投入,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拥有了生生不息的土壤,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

  “为确保政策扎实落地,夯实深化增值税改革统计核算基础,我们及时开展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核实工作。”寿宁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0月12日,已开展政策宣讲辅导户数23户,已核实总户数23户,核实进度100%。

  不仅仅是寿宁县,全省税务系统让新政策落地生根的工作雷厉风行地展开。泉州市洛江区税务局通过采集企业相关信息,加强税负动态监测,全面及时地了解掌握减税动态情况;石狮市税务局成立专家团队,研究企业涉税诉求,对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预先制定解决方案;宁德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了“一对一”精准辅导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化政策辅导,为企业提供“精准滴灌式”辅导服务……

  福建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对于纳税人来说,政策减的是“真金白银”,税务部门添的信心与动力,无论是“一对一”的政策辅导,还是“一站式”的办税服务,税务部门都是为了让政策实打实落地,为企业有效减负,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形成行业整体加速发展的良性态势。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