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福州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09时49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今年以来,我们公司一共有10笔退税申请,退款都在两天之内就到账,速度太快了!”永泰县嘉锋好家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一共190万元的退税款,实打实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永泰县嘉锋好家具有限公司主营家具生产加工,其业务主要出口美国,部分出口欧洲及中东国家。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服务外贸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采取实施全流程无纸化退税、进一步压缩量化退税时限、逐月督办等方式,继续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今年福州市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由去年7.81个工作日,大幅压缩至3.37个工作日,实现出口退税速度福建全省第一。

  这只是今年以来,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落地,福建电子税务局上线推送面对纳税人的“减税降费红利清单”。每个月系统自动生成清单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发送给纳税人,纳税人可以及时、无遗漏地了解每期享受各税、费(含社保费)种新增减免税费详细情况。

  此外,福州市税务局率先实现办税业务“线上”全部超过“线下”,网上办税应用和推广水平居全省第一。为了促进外资企业在榕投资发展,全省首例税收双边预约定价安排在福州落地。针对年龄较大、无智能手机、习惯使用现金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该局率先试行金融普惠点入驻服务。在加快单位二手房登记办理时限方面,首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即时办结”新模式,由“多趟跑”变为“最多跑一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