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三问税收宣传月:“硬核”实招如何惠及三明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18时23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今年4月1日起,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疫情寒冬下,这场不一样的宣传月如何开展?企业获得了哪些利好?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福建省三明市,看好政策如何真落实。

  不一样的税收宣传月如何开启?

  记者了解到,本次宣传月以分区分级直播的形式开启,在市区、将乐、明溪设立三个直播点,针对当地企业的特点连线直播。

  在三明电台直播间里,三位税务干部化身电台“主播”,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直播税课,介绍疫情期间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并就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等最新政策在线解答听众提问。

  “近期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涉及税种比较多,通过直播在线答疑形式开启宣传月,效果很好。”三明市梅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更生表示。

  在将乐,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办税服务大厅与直播平台“双线”启动。启动仪式上,一只由党员组成的税宣小分队分赴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福建旭牧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走访过程也全程与线下数百家企业直播互动,实现走访效果最大化。

  在明溪,一场网上“云辅导”准时开始。直播中,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解读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个税及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当地近万人在线参与。

  据悉,在三明的三个直播点,全市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启动仪式后,三明市税务局还将依托三明学院选派税收专家组成复工复产“导师库”、公开表彰近五年度纳税信用“5连A”企业,推出便捷发票领用、绿色通道、快捷退税等信用服务套餐,切实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

  好政策如何真落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一系列硬招、实招,为疫情下的在明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红利不折不扣送到市场主体手中。

  “才申请5天,这笔400万的贷款就到账了。”在昔日的国家级贫困县泰宁,恒泰纺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一度资金周转困难。当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申请“银税贷”,4月1日,这笔资金到了位。“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这次真是帮了大忙!”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恒泰纺织负责人温晓平言语中透着感激,企业有了新鲜“血液”,又可以满负荷投入到复工生产中,继续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

  尤溪县是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稳定加快外贸发展,组织业务骨干摸排全县出口企业,全面提升出口退税速度,破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受疫情影响,很多超市暂停营业,商品积压,造成资金压力。但每个月近20万的退税款基本都会在48小时内退到位,解了燃眉之急。”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尤溪县兴华竹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炜表示,今年退税率增加3个点,全年将给企业额外带来近20万流动资金,资金链打通了。

  “您好,这是您的包裹,请签收。您可以扫描包裹上的二维码了解一下。”4月1日起,三明市民的邮政包裹上,多了一张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贴纸,穿梭于大街小巷的邮政快递小哥化身“税收宣传员”。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联合开展“税费优惠 一路‘邮’你”活动,政策清单伴随着邮政包裹走进千家万户。

  在宁化,一场线上有奖竞答,让纳税人不但学习了政策,还能抢到红包;在沙县,税务干部走进沙县小吃店,为“国民小吃”危中寻机;永安、清流等地税务部门深入当地重点税源企业问需求、解难题,一场暖企行动正在全市徐徐拉开。

  纳税人说了啥?

  今年以来,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纷纷落地,牵动着广大企业的切身利益。这次税收宣传月,大家有哪些新期待?

  省人大代表、三明市天元集团董事长朱庆添表示,税务同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让集团享受到免征增值税和三项社保费优惠超20万元,不仅缓解了企业紧张的资金流,更为我们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宣传月是税企双方共同的“节日”,期待与你们在春天相聚,共庆战“疫”胜利。

  省政协委员、建宁县春花家庭农场负责人陈春花表示,近年来,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税务部门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税务部门办税服务智能化、便捷化的不断推进极大地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成本与办税时间,祝愿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我们带来切实的变化。

  西埔(福建)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办税员蒋晓华表示,公司刚购入一批自动化设备投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符合政策优惠条件,可以享受税前抵扣。我们有信心做好防疫物资生产,打赢防疫战,希望税收宣传月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政策利好。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