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宣春风入农家 小康路上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17时23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稍缓,农业产业复工复产正当其时。宣传月期间,三明市税务局将税收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扶贫车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在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明溪,红豆杉变成了“摇钱树”,铺就了青山变金山的路,国内最大的紫杉烷类原料药生产基地就建在这里。

  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用19年时间在这片红豆杉种植基地种植“南方1号”760亩,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创业。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缓,这块当地农民的致富基地又开始繁忙起来。“社保费阶段性减免,让企业省下了46万元。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还可另外减免13万元。”南方制药财务曾莉娟算了一笔账,如果将这59万元将全部投入田间管理,完善排水设施,将进一步提高红豆杉产量。

  在尤溪,上万亩的油茶树在春风中抽枝发芽,生机盎然,农人们在林间穿梭为其剪枝、施肥,组成了乡村野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油茶产业给附近的贫困群众就业提供了便利,茶农中有不少是附近的贫困户。

  望着眼前漫山遍野的油茶林,刚刚复工复产的福建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江小冬喜笑颜开。近期,他收到了县税务局送来的“春风礼包”,数十万的税费减免足以保证茶农的工资发放,“减税降费红利清单”更让企业添足信心。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不误农时,国家疫情期间出台政策减免税为我们增添发展动力,今年我们将努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力加‘油’。”江小冬表示。

  据悉,为更好推动本土产业复工复产,三明市税务部门还就安置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税收政策送去政策直通车服务,为企业走向“后疫情”时代注入“税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