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银税互动”扶持力度加码 企业复工复产受益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11时17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字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福建惠亿美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防护服面料等产品的企业,也是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防护服”的原材料生产商,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急需扩大产能,却遇到了生产资金不足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后,及时启动“银税互动”精准帮扶企业解决贷款问题。

  福建惠亿美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兆烈:“高新区税务局几次下来调研以后,知道我们公司有这些方面的资金困难,他们又联系到了闽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过来给我们办理一些无还本续贷业务。”

  闽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 副主任 张厚清:“我们通过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惠亿美这个企业在生产方面有一定的资金困难,便马上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启动了整个审批流程,我们只花了五天的工作日就完成了,按照以往贷款的整个流程,大概需要十个工作日才能完成。”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福建惠亿美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通过“银税互动”机制,申请到了1980万元的贷款。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银税互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里的“真金白银”。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 余新希:“惠亿美公司是我局‘银税互动’服务企业的第一家公司,下一个阶段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银税互动’扩围的要求,将企业的信用等级扩大至M级,这样使我们(辖区)管征的企业93%能够享受到‘银税互动’的优惠。”

  自“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以来,福州市税务部门与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等 13 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互信息,创新融资方式等,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通过银税直连方式推出了纳税企业专属全流程线上信贷平台——“银税互动平台”。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福州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银税互动”合作平台,企业只需使用已有的电子税务局账号登录“银税互动平台”,选择相关银行贷款产品,实现“秒贷、秒批、秒放”,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