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银税互动”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09时44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出现的资金不足的难题,将乐县税务局携手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持续推广“云税贷”“小额纳税信用贷”“小微易贷”等银税互动产品,将企业无形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为企业搭建便捷的融资贷款、办税服务平台,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困难尽快复工复产。

  “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举措。将乐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陈琼表示:“对于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对资金的迫切需求,我局加强‘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协助企业把纳税信用转为真金白银。”

  将乐县税务局及时梳理了受疫情较大的小微企业名单,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主动与企业对接,利用银税互动平台,向银行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的纳税信用的信息,协助银行金融机构,及时精准地为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省将乐县东南兴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塑料制品、化工原料及产品的公司。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走访时发现,由于物流的原因其公司产品无法对外销售,导致产品积压,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公司经理戴清松表示,“银税互动”是“及时雨”帮助企业缓解了困难。

  “‘云税贷’让我们企业真正感受到诚信纳税带来的好处。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支付上游企业的货款,税务部门和银行主动对接帮扶。我们企业这次申请到了免担保、无抵押的贷款79.2万元,全程线上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太便利了!”戴清松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