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税企携手稳岗留工 发展超越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10时32分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2021年2月2日,离春节不到十天之际,福建税务文化下乡活动走进安踏集团,组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温暖系列文化活动,并送上“稳岗留工税务助力”新春大礼包,贴心地为职工准备防疫物资,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留泉过年的安踏职工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福建省税务局与泉州市税务局、晋江市税务局等“三级”书法家代表们为安踏集团职工书写“定制”春联,用心用情营造浓浓“年味”,鼓励企业外来员工留在当地过年。税务部门还安排心理咨询师为员工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为就地过年职工拍摄温馨“全家福”,与企业共同做好关怀稳定工作,让企业职工安心舒适过牛年。

  鼓励企业稳岗留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春节期间企业生产有序、员工健康安全,既是坚决打好冬春疫情防控硬仗的需要,也是支持企业稳产保供、抢先机开新局的需要。除了现场文化活动外,当地税务部门还组织青年税务志愿者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咨询和辅导,对企业稳工可以享受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专业辅导。据悉,安踏集团2020年全年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1.8亿元。

  “在开展文化活动的同时,晋江税务部门组建专家服务团队,推行个性化服务举措,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稳岗留工减少了后顾之忧。”安踏集团财务总监庄铭镇表示。初步统计,安踏集团留在当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约2000人,为了让留泉过年的员工能够安心过年,安踏集团制定了一套“留岗福利”,在加班补贴、春节慰问、年货礼包、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员工充分关怀。

  安踏集团员工冯丽琴表示:“我和老乡们考虑到返乡过年要隔离14天,在路上还有被感染的风险,决定留在福建过年。没想到税务部门和安踏集团这么关心我们,送春联、送礼包、送温暖,红红火火,年味十足,让我们十分温暖和感动,新的一年肯定是福气满满、牛气冲天。”

  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稳岗留工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福建税务省、市、县三级部门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和政策服务,就是要和企业携手送温暖、送政策、稳生产、促发展,真正让外地员工留得下、过好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