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福建税史展在福州揭幕,展览为期16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16时30分

来源: 新福建

字体:   

  红色苏维埃政权开出的第一份可考的、相对完备的土地税票;1996年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的“税务铁人”袁庭钰的影像;2001年金税工程在我省启动的珍贵史料……近200件作品,浓缩了建党百年以来的税制变革和福建税务发展历程。9日上午,福建税收历史展在福州三坊七巷揭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福建税收历史展聚焦弘扬福建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和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广泛收集、深入挖掘我省税收实践中的红色史料,从收集整理的500余件税收史料文物及老照片中,精心挑选了近200件展出。

  据介绍,此次精心筹备的“人民税收为人民——党领导下的福建税务发展历程”展览将为期16天,以“人民税收为人民”为主线,从“人民至上”“促进发展”“取舍有度”“服务人民”“凝聚民心”“人民公仆”等多个主题,全景呈现党领导下的福建税收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挥出调控宏观经济、促进社会与经济发展的作用,生动展现一代代福建税务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奋斗精神。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