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08时42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32日,全省税务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构建完善“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作出部署。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茂椿主持会议,省局党委书记、局长林京华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袁先柏作纪检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林京华指出,2021年,我省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按照总局党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以“六个推进”为抓手,持续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深入分析了新形势新要求。林京华强调,全省税务干部要保持清醒认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刀刃向内,深入查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坚定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提出了我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从坚守“高”的站位、坚持“严”的主基调、实现“全”的覆盖、锚定“进”的目标、巩固“优”的生态五个方面明确了要求。 

   林京华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全省系统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国之大者”,巩固提升政治监督效能;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纠“四风”树新风,打造优良政治生态;突出扩围提质增效,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持续加强党建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抓好党务”的组织保障。 

  袁先柏总结了2021年纪检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纪检工作任务。强调要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国之大者”,以严的举措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持政治定力,以严的要求一体推进“三不”;狠抓正风肃纪,以严的纪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贯通联动,以严的标准推进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以严的作风锻造纪检铁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