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福建省税务局纳税人学堂!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小贴士:企业发生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留存备查的专项报告是否需要由有法定资质的中介机构出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04 【打印文本】

       答:

           企业发生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留存备查自行出具的有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签章证实有关损失的书面申明和相关材料。

           相关依据

        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25号) 第二十三条规定:“企业逾期三年以上的应收款项在会计上已作为损失处理的,可以作为坏账损失,但应说明情况,并出具专项报告。”

       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5号)附件资料《取消的税务证明事项目录(共20项)》规定:“序号3:

证明名称:专业技术鉴定意见(报告)或中介机构专项报告

       证明用途:企业向税务机关申报扣除特定损失时,需留存备查专业技术鉴定意见(报告)或法定资质中介机构出具的专项报告。

       取消后的办理方式:不再留存。改为纳税人留存备查自行出具的有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签章证实有关损失的书面申明和相关材料。”

       

来源:福建税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