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福建省税务局纳税人学堂!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了解】国办发文: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加大财税扶持力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24 【打印文本】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我国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基础之策。

  

  《指导意见》从六个方面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明确要完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强化法律法规支撑,健全绿色收费价格机制,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完善绿色标准、绿色认证体系和统计监测制度,培育绿色交易市场机制。


  加大财税扶持力度方面,继续利用财政资金和预算内投资支持环境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绿色环保产业发展、能源高效利用、资源循环利用等。继续落实节能节水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合同能源管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方面的所得税、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做好资源税征收和水资源费改税试点工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相关阅读

国务院:加大财税扶持力度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jpg

来源:中国税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