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长泰:优化金融税费服务 提速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5时39分

来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字体:   

连日来,长泰县金融部门、企业和税务部门认真研究落实信贷、税收优惠政策,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助推长泰县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

 

 

厦鹭电化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消毒水的装运

2月13日,记者跟随泉州银行长泰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长泰经济开发区厦鹭电化有限公司厂房外,遇到了一波波运载消毒水的车辆,厂区空地搭建起简易包装设备,提高包装效率,也便于车辆进出装载。

 

 

厦鹭电化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消毒水的灌装

厦鹭电化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走进了厂区,工人们熟练的控制着开关,扶着水管对消毒水产品进行灌装。为了积极解决各场所、企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问题,厦鹭电化有限公司从大年初二开始,免费供应消毒水给学校、医院等公益机构,并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为各企业供应消毒水;开设绿色通道,企业凭借开发区开具的凭条,就可以先领取消毒水。

 

泉州银行长泰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厦鹭电化厂区

泉州银行长泰支行行长姜吴茜介绍说,“针对厦鹭电化等医疗防控物资企业,我们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及简化审批程序,希望通过我们银行的努力,与长泰企业共度疫情难关。”

 

办税人员指导康多乐经办人员线上办税

随后,记者来到长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康多乐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员正在大厅咨询如何在线办税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行业的增值税业务优惠政策。

据悉,康多乐有限公司是一家日资企业,主要生产湿巾、消毒液等日常保洁用品,拥有10万级无尘车间800平方米。1月30日,银塘办事处党委动员该公司转产口罩,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和健康管理问题,经省专家现场论证认可,该企业具备转产口罩的条件。目前,康多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急转产口罩,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支持。

据长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林学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长泰县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和政策宣传辅导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提醒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微信等渠道网上远程办税。

同时,该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相关行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优先给予支持等。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