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凝聚志愿力量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08时54分

来源: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体:   

  112日讯(通讯员 赵琼 杨融融 刘钦赐)“我在电子税务局申报遇到了一点问题,一直处理不来,就到办税服务厅来了。大征期办税窗口都很忙碌,本来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还有税收志愿者,她们手把手教我完成了整个申报流程,才用了几分钟时间,真的是太感谢了。”来自漳州市通鑫学生公寓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曾美娇高兴地说。 

  据了解,芗城区税务局关注市场主体所需所盼,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进一步让纳税人缴费人感觉有温度的办税体验,根据大征期工作量大,人流量多的特点,组织漳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熟悉税收、财务知识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办税服务厅导税团队,为上门申报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咨询、操作辅导等志愿服务。 

  在7月和10月大征期的申报高峰期间,志愿者累计参加服务14人次,服务时长超过5000分钟,共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电子税务局操作近500人次,答复咨询200多人次,该举措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肯定。芗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黄宛慈表示,志愿者的到来搭架起新的沟通桥梁,为纳税人缴费带来更好的办税体验,也给予涉税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从“被服务者”到“服务者”角色转换的体验,进一步激发他们依法纳税的使命感。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