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纳税服务 > 办税资料下载

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选择确认操作说明(税务UKey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17时36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勾选确认操作说明

(税务UKey版)

 

一、 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勾选确认总体流程

1、 电脑浏览器要求:IE9以上的版本或安装谷歌、火狐浏览器;

2、 驱动及应用客户端控件安装;

3、 连接税务UKey至您的电脑;

4、 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打开客户端界面,输入税务UKey的数字证书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

5、 发票抵扣勾选: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后,在首页导航选择“抵扣勾选”模块,可使用“发票抵扣勾选”、“发票批量抵扣勾选”功能勾选用于申报抵扣用途的发票,发票勾选时可支持修改有限税额。

6、 抵扣勾选统计:在首页导航选择“抵扣勾选”模块,可使用“抵扣勾选统计”功能进行“申请统计”、“统计查询”、“确认签名”。

具体详细操作步骤如下:

二、  系统登录

1、以管理员身份打开IE浏览器,输入增值税综合服务平台(福建)的网址https://fpdk.fujian.chinatax.gov.cn。(电脑浏览器要求在IE9以上的版本或安装谷歌、火狐浏览器)。

2、首次访问需要安装驱动程序,点击首次访问请下载驱动程序和应用客户端的链接,系统将跳转到下载页面,下载对应的驱动程序和应用客户端,如下图所示:

 

 

3、连接税务UKey至您的电脑,IE浏览器打开增值税综合服务平台(福建),输入税务UKey的数字证书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即可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

 

 

三、  发票抵扣勾选

1、登录综合服务平台后,在首页导航栏目中选择“抵扣勾选”模块,可使用“发票抵扣勾选”功能勾选用于申报抵扣用途的发票。

 

2、在“抵扣勾选”模块中,点击“发票抵扣勾选”,选择相应的发票点击勾选框,如下图所示选择开票日期、发票类型为“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后点击“查询”;

 

3、确认本次需要勾选的发票全部勾选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弹出勾选认证信息对话框如下:

 

4、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将本次勾选的操作进行保存处理,提交成功将出现如下图所示。

 

四、  发票批量抵扣勾选

此功能与“发票抵扣勾选”功能相同,适用于开票量大的企业进行批量勾选操作。

1、登录综合服务平台后,在首页导航栏目中选择“抵扣勾选”模块,可使用“发票批量抵扣勾选”功能勾选用于申报抵扣用途的发票。

 

2、在勾选标志选项中,选择“未勾选”选项后,用户可以对开票日期范围或销方税号进行设置,完成设置后,点击“查询”按钮。

 

3、数据汇总情况表格里看到符合筛选条件的未勾选发票汇总信息。

 

4、在数据汇总情况表格里汇总的未勾选发票,在操作栏点击“全部勾选”可实现对上述发票的全部在线勾选。

 

5、提交成功后点击“确定”按钮,在批量勾选日志表里可以看到本次批量勾选的汇总信息。

 

五、  抵扣勾选统计

1、在“发票抵扣勾选”完成发票抵扣勾选后,在申报期内需要使用“抵扣勾选统计”功能进行发票抵扣申请。在首页导航栏目中选择“抵扣勾选”模块,点击“抵扣勾选统计”,如下图所示:

 

2、如果当前税款属期还未生成统计报表,您可点击“申请统计”按钮进行统计。

 

申请统计提交后实时统计。在申报期内点击“申请统计”后,系统将锁定当期抵扣勾选操作,如需继续勾选,可点击“撤销统计”按钮,撤销成功后系统将自动解锁当期抵扣勾选操作。

3、点击“统计查询”按钮,如果统计完成,则会出现如下页面:

 

说明:在当前税款属期内,支持多次申请统计和撤销统计操作。当期抵扣勾选操作被锁定后,如需继续勾选,可点击“撤销统计”按钮,撤销成功后系统将自动解锁当期抵扣勾选操作。

 

4、统计完成后,需对统计表进行签名确认,方可进行当期的抵扣申报工作,点击“确认签名”按钮后,系统会弹出提示信息对话框,“是否确认,确认后当前统计报表将作为申报的依据”,点击提示信息对话框中“确定”按钮。

 

系统会要求用户再次输入证书密码(需要插盘)进行用户身份的再次确认,如下图:

 

输入正确的证书密码,会弹出“确认成功”提示框,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如下图:

 

(以上操作步骤属于“抵扣勾选”操作,外贸企业、外综服企业要进行发票退税勾选的需要在“退税勾选”模块中进行相应的操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