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1.1.6—006  自然人自主报告身份信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0时09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申请条件】 以自然人名义纳税的中国公民、华侨、外籍人员和港、澳、台地区人员,可以由本人自主向税务机关报告身份信息。
【设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条
2.《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九条
 【办理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1

《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B表)》

2

 

2

自然人身份证件原件

1

查验后退回

有以下情形的,还应提供相应材料

适用情形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符合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条件,且所属年度未报送扣除信息或扣除信息变化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

1

 

任职、受雇的外籍人员

任职证书或者任职证明复印件

1

 

履约的外籍人员

从事劳务或服务的合同、协议复印件

1

 

【办理渠道】 1.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APP端)办理
2.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通办范围】
【办理机构】 主管税务机关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办结时限】 即时办结
【联系电话】 12366,各地办税服务厅电话可点击》》办税地图查询
【办理流程】
【申请人注意事项】 1.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2.文书表单可在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网站“下载中心”栏目查询下载或到办税服务厅领取。
3.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4.纳税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5.纳税人提供的各项资料为复印件的,均须注明“与原件一致”并签章。
6.纳税人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首次报送信息并完成实名身份信息验证,以中国公民身份号码为纳税人识别号;没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首次报送信息并完成实名身份信息验证,由税务机关赋予纳税人识别号。
7.自然人可凭报送身份信息时提供的身份证件,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查询、打印纳税人识别号。
8.
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应向税务机关报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
9.纳税人应及时进行身份信息报告或变更,未及时报告或变更将会影响个人所得税申报、中国居民纳税人身份确定和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等事项的办理。
【办理地点】 1.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APP端)办理。
2.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办理时间】 8:30-12:00;15:00-18:00(夏令时) 8:30-12:00;14:30-17:30(冬令时)(以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为准),详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
 【操作路径】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个人所得税APP端)操作路径:【个人信息管理】-【基本信息】-【编辑】

 
附件下载

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