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1.5.2—025  纳税人合并分立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1时02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申请条件】 纳税人有合并、分立情形的。
【设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十八条
 【办理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1

《纳税人合并(分立)情况报告书》

 

根据合并(分立)单位数量决定报送数量

2

合并、分立的批准文件或企业决议原件

1

查验后退回

【办理渠道】 1.福建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fujian.chinatax.gov.cn)办理 
2.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通办范围】 全省通办
【办理机构】 税务机关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办结时限】 即时办结
【联系电话】 12366,各地办税服务厅电话可点击》》办税地图查询
【办理流程】

 
【申请人注意事项】 1.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2.文书表单可在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网站“下载中心”栏目查询下载或到办税服务厅领取。
3.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4.纳税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5.纳税人有合并、分立情形的,应当同时依法缴清税款。
6.纳税人合并时未缴清税款的,由合并后的纳税人继续履行未履行的纳税义务;纳税人分立时未缴清税款的,分立后的纳税人对未履行的纳税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7.纳税人合并分立报告分为纳税人合并报告和纳税人分立报告两种情况,其中合并又分为吸收合并和新设合并,分立又分为存续分立和新设分立。
发生吸收合并时,被吸收纳税人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吸收纳税人办理信息变更;新设合并时,原纳税人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新设纳税人办理信息报告;发生存续分立时,原纳税人办理信息变更,新分立纳税人办理信息报告;发生新设分立时,原纳税人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新分立纳税人办理信息报告。
【办理地点】 1.福建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fujian.chinatax.gov.cn)办理
2.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办理时间】 8:30-12:00;15:00-18:00(夏令时) 8:30-12:00;14:30-17:30(冬令时)(以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为准),详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
 【操作路径】 电子税务局操作路径:实名登录电子税务局,按照【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状态信息报告】-【合并分立报告(申请功能)】的路径进入功能模块。
附件下载

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