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2.2.7—050  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初始发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14时25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申请条件】

纳税人在初次使用或重新领购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开具发票之前,需要税务机关对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进行初始化发行,将开票所需的各种信息载入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

【设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三条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国税发〔2006〕156号)第三条

3.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19号)

4.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2号)第四条

 【办理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1

金税盘(税控盘)、报税盘、税务Ukey

 

根据领购的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报送

2

经办人身份证件原件

1份

经过实名信息验证的办税人员,不再提供登记证件和身份证件复印件等资料

【办理渠道】

1.福建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fujian.chinatax.gov.cn办理。

2.办税服务厅办理。办税服务厅的具体地点可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网站纳税服务-办税地图栏目查询。

【通办范围】
【办理机构】 主管税务机关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办结时限】

即时办结

【联系电话】 12366,各地办税服务厅电话可点击》》办税地图查询
【办理流程】

【申请人注意事项】

1.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2.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3.纳税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税务机关向需使用增值税税控系统的每一位纳税人发放《增值税税控系统安装使用告知书》(以下简称《使用告知书》),告知纳税人有关政策规定和享有的权利。服务单位凭《使用告知书》向纳税人销售专用设备,提供售后服务,严禁向未持有《使用告知书》的纳税人发售专用设备。

除金税盘(税控盘)外,纳税人也可以免费使用税务Ukey。办税服务厅进行初始化发行税务UKey,将税务登记信息、资格认定信息、税种税目认定信息、票种核定信息、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离线开票时间和离线开票总金额等载入税务Ukey,发行后税务UKey交予纳税人;同时,办税服务厅应做好纳税人相关信息档案记录,并同时更新税务UKey出库信息。纳税人档案信息数据应包含:纳税人识别号、纳税人名称、申领数量、营业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等相关记录,填写《税务Ukey收、发、存台账》。严禁税务机关代纳税人保管已发行且能正常使用的税务UKey。

5.纳税人办理初始发行后,可携带相关资料领取增值税发票。

6.使用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纳税人应每月征收期申报前抄报增值税发票数据。

7.纳税人取得由服务单位开具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销售发票(初次购买)以及每年相关的技术维护费发票,可以按规定按照发票票面的价税合计全额抵减增值税税款,不足抵减的可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8.增值税纳税人使用的税控盘、金税盘、报税盘、税控ukey等税控专用设备丢失、被盗,应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

9.自202年1月21日起,我省需要开具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纸质专票、电子专票、纸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纸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新办纳税人,统一领取税务UKey开具发票。税务机关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并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免费的电子专票开具服务。

【办理地点】

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办理时间】 8:30-12:00;15:00-18:00(夏令时) 8:30-12:00;14:30-17:30(冬令时)(以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为准),详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
 【操作路径】

电子税务局操作路径:实名登录电子税务局,按照【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变更发行】-【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初始发行】的路径进入功能模块。

附件下载

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