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3.4.6—076  对采取实际利润额预缴以外的其他企业所得税预缴方式的核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16时23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申请条件】

按照月度或者季度的实际利润额预缴企业所得税有困难的纳税人,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按照上一纳税年度应纳税所得额的月度或者季度平均额预缴,或者按照经税务机关认可的其他方法预缴企业所得税。

【设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一百二十七条
 【办理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1

《企业所得税预缴方式(实际利润额以外)核定申请表》

1

 无

2

经办人身份证件原件

1

查验后退回

3

按照月度或者季度的实际利润额预缴确有困难的证明材料

1

 无

有以下情形的,还应提供相应材料

适用情形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委托代理人办理

代理委托书

1

 纸质、原件

代理人身份证件

1

查验后退回

【办理渠道】

1.福建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fujian.chinatax.gov.cn办理。
2.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通办范围】
【办理机构】 主管税务机关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办结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结。10个工作日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税务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 12366,各地办税服务厅电话可点击》》办税地图查询。
【办理流程】

【申请人注意事项】

1.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2.文书表单可在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网站“下载中心”栏目查询下载或到办税服务厅领取。

3.纳税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纳税人的预缴方法一经确定,该纳税年度内不得随意变更。

5.按月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申请人应当于每年131日前提出申请;按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申请人应当于每年331日前提出申请。

【办理地点】

1.福建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fujian.chinatax.gov.cn办理。
2.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办理时间】

8:30-12:00;15:00-18:00(夏令时) 8:30-12:00;14:30-17:30(冬令时)(以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为准),详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

 【操作路径】 电子税务局操作路径:实名登录电子税务局,按照【我要办税】-【税务行政许可】—【对采取实际利润额预缴以外的其他企业所得税预缴方式的核定】的路径进入功能模块。
附件下载

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