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6.1.4—214   社保费批扣费额设置(城乡居民缴费金额设置(批扣专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10时14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字体:   

点击量:{{pvCount}}次

   
【申请条件】

为保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后续可依照设定情况进行申报、批扣,需要设置其缴费档次标准,或对已有的缴费档次进行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实行市级统筹,采取定额缴纳方式,批扣无需设置缴费档次)。

【设定依据】

 【办理材料】

序号

提交资料名称

数量

备注

1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变更缴费档次申请表

1份

前台受理时提供

【办理渠道】

1.福建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fujian.chinatax.gov.cn)办理。

2.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办理。

3.移动办税终端办理(含福建税务APP、微信公众号、闽政通及各地市政务网、农行农信移动端、支付宝、银联公众号)。

4.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通办范围】
【办理机构】 主管税务机关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办结时限】 即时办结
【联系电话】 12366,各地办税服务厅电话可点击》》办税地图查询该事项为即办事项。
【办理流程】  

【申请人注意事项】

1.文书表单可在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网站“下载中心”栏目查询下载或到办税服务厅领取。

2.缴费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税务机关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务。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4.城乡居民可在统筹区缴费档次范围内自行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档次标准。

5.城乡居民应先选择生效年度,然后设置从该年度起生效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6.城乡居民只能设置一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城乡居民可对已设置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进行变更。

7.当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批扣数据已产生的,档次变更后,次年按新的缴费档次批扣。当年需按新档次缴费的,应先作废生效期内原待批扣数据,方可改按新的缴费档次批扣。

【办理地点】

1.福建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fujian.chinatax.gov.cn)办理。

2.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办理。

3.移动办税终端办理(含福建税务APP、微信公众号、闽政通及各地市政务网、农行农信移动端、支付宝、银联公众号)。

4.办税服务厅办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办税服务厅地址。

【办理时间】 8:30-12:00;15:00-18:00(夏令时) 8:30-12:00;14:30-17:30(冬令时)(以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为准),详细点击》》办税地图查询各办税服务厅具体办理时间。
 【操作路径】

1.移动端办税终端操作路径:

【微办税】—【医保社保业务】 —【缴费金额确认】

2.客户端操作路径:

【社保费管理客户端(代收)】—【缴费授权】—【社保费批扣费额设置】

3.电子税务局操作路径:

【我要办税】—【社保费缴纳(标准版)】 —【缴费金额确认】

附件下载

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