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关于指南

  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取政府信息,提高收工作的透明度,建法治政府,根据《中人民共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例》)的定,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的有要求和本机工作实际,特制《税务总经济术开发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以供考。

   《指南》以年度基本更新周期,在客况发作不定期的整。

  《指南》在福建税务网-税务频道上公开发布(http://fujian.chinatax.gov.cn/lysswj/)。

  ◆ 信息容分

  《指南》所的政府信息是指税务总经济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履行行政管理程中制作或者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按照《例》定,凡本机制作或取的政府信息,除依法不予公的外,均或者依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予以提供。

  主开类信息主要包括:机人事,政策法纳税信息,行政法信息,举报渠道及其他的政府信息。

  主信息的具体详见税务总经济术开发区税务局信息公》(以下简称《目》)。《目将会根据信息生的具体情作不定期更新。 

  ◆ 信息公方式

  (一)主

  本机主要通福建税务网-税务频道主政府信息。于主的政府信息,本机政府信息形成或者更之日起20工作日予以公。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的期限另有定的,定。

  (二)政府信息编排体系

  1.目录导航。政府信息公开采用主题分类方法,对分类目录采取逐级展示的方式供公众浏览。点击任意分类类目时,自动展开所属的下级类目,并列出该类目下所有的信息条目或信息来源链接,点击列表中的条目名称或链接,可显示该信息的详细内容。

  2.信息检索。提供简单(标题和全文)检索、高级(组合)检索两种方式。简单检索支持任意词组的查询。高级检索在简单检索的基础上,增加对核心元数据的组合查询等。

  (三)依申请公开类

  本机向申人提供的信息,应当是在履行行政管理程中已制作或者取的政府信息。

  1.方式

  申人提出申请时应填写税务总岩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表》(附件1,以下简称《申表》)。《申表》可以在受理机构领取或者在税务总岩市税务站上下,也可以直接在税务总岩市税务站上在线

  (1)通联网提出申

  申人登福建税务网-税务频“信息公-政府信息公-政府信息依申-线”(址:http://fujian.chinatax.gov.cn/lysswj/zfxxgkzl/ysqgk/填写电子版《申表》后,点下方的“提交”,即完成在线

  (2面申

  申人通信函方式提出申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字;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注明“政府信息公”字

  (3)口

  本机一般不受理口。如采用面形式确有困的,申人可以口,受理机为填写《申表》,申人必须亲名或者章予以确

  2.人申请条

  (1)申人的姓名或者名、身份证明、系方式;

  (2)申的政府信息的名、文或者便于本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

  (3)申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取信息的方式、途

  申请条件中缺上述(1)、(2)任何一,本机即可视为无效申

  3.受理机

  税务总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公室是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工作的主管部负责、指协调督开发区税务政府信息公工作。

  本机受理政府信息公的机构为税务总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政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公地址:龙岩市新罗区龙岩大道68

  时间8:00--12:0014:30--17:30(夏令工作时间15:00-18:00,法定假日除外)

  电话0597-2123660  

   通信地址:龙岩市新罗区龙岩大道68号  

   编码364000

  4.

  本机收到政府信息公,能够当场的,当场予以答;不能当场的,应当自收到申之日起20工作日予以答;需要延期限的,应当经本机政府信息公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告知申人,延的期限最不超20工作日。本机征求第三方和其他机所需时间算在20工作日

  政府信息公,本机根据下列情出具“告知”(可以分)作出答

  (1)所申信息已的,告知申政府信息的方式、途

  (2)所申信息可以公的,向申人提供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政府信息的方式、途时间

  (3)本机依据《例》的定不予公的,告知申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4经检有所申信息的,告知申政府信息不存在;

  (5)所申信息不于本机关负责的,告知申并说明理由;能确定负责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的,告知申行政机的名系方式;

  (6)申的信息中含有不应当或者不于政府信息的容,但是能理的,本机关应当向申人提供可以公的政府信息容,并对不予公明理由。

  (7)本机向申人提供的信息,应当是已制作或者取的政府信息。除依照上述(6)的定能理的外,需要本机关对现有政府信息行加工、分析的,本机可以不予提供。

  (8)申的政府信息涉及商秘密、私,但征得利人同意公或者本机关认为不公可能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的,告知申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并将决定公容和理由面告知利人。

  (9)本机已就申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作出答、申人重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人不予重复处理;

  (10)政府信息公请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应当给予指明,自收到申之日起7工作日一次性告知申人作出正,明需要正的事和合理的正期限(限定15工作日)。答期限自本机收到正的申之日起算。申人无正理由逾期不正的,视为放弃申,本机不再政府信息公

  (11)申人以政府信息公的形式行信访、投举报以及政的,告知申人不作政府信息公请处理,告知通渠道提出。

  (12)申人提出的申请内要求本机提供政府公刊、籍(包含龙岩税务)等公出版物的,本机可以告知取的途

  (13)有法律、行政法规对所申信息的取方式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人依照有法律、行政法理。

  5.方式

  本机依申政府信息,应当根据申人的要求及本机保存政府信息的实际,确定提供政府信息的具体形式;按照申人要求的形式提供政府信息,可能危及政府信息体安全或者公成本高的,可以通过电据以及其他适形式提供,或者安排申查阅、抄政府信息。

  6.信息收取

  本机依申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用。但是,申人申政府信息的量、次明合理范的,本机可以收取信息

  本机收取信息的具体法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国务政部、全政府信息公工作主管部制定。

  三、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未按照要求主政府信息或者政府信息公不依法答复处理的,可以向政府信息公工作主管部提出。政府信息公工作主管部门查证属实的,应当予以督促整改或者通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在政府信息公工作中侵犯其合法益的,可以向上一行政机或者政府信息公工作主管部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税务总岩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

  

税务总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