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龙岩市税务局青工委举办“学习抗疫英雄 弘扬五四精神”青年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17时23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税务局

字体:   

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428日“五四”青年节前夕,龙岩市税务局青工委于举办了一场以“学习最美逆行者 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青年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前,青年干部先一同观看了纪录短片——《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了总局下发的《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助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不断在思想意识中推进青年干部学习抗疫英雄,弘扬五四精神,贯彻“四力”要求,担起青年之重责。

分享会中,众青年踊跃发言:有读《季羡林散文集》,将冬末疫情的冰冷一并去除,用生活特别可爱、一切特别可爱的乐观态度重新认识疫情后的社会和生活;有读龙应台《目送》中所谓父女母子缘分的解释对比初为人母心理,历经疫情后重新认识与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有读《羊皮卷》中我要做各种积极尝试的自我敦促,从而开启疫后每一日的心灵成长和向上行为;有读备受争议的《乌合之众》去思考所谓群体行为是否真如作者所说的极端化、情绪化、低智商化,从而提升自我独立思考能力和自我判断力;有读《中国未来20年的20个发展趋势》,对应如今中美关系,中国发展情况,已显现的未来发展端倪,从而大胆预测2034年可能发生的景象;有读《夜航船》引申讨论读书应涉猎历史,将一个接一个的知识点通过历史串接、延伸,不断提升自我视野……

时至结束,众青年言犹未尽、意犹未了、情犹未终!

最后,市局青工委委员将拳拳之心凝聚于购置的《最美逆行者2020》《战“疫”日记》送给了所有参与分享的青年干部,以期望税务青年们能学习抗疫英雄的爱国敬业精神,弘扬“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继续多读书、读好书、善积累,将所学知识用于税务中心工作,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