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税收赋能数智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08时37分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近期,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发现最美 你评我论”——“看税收走基层·税惠赋能高质量发展”网评品牌活动走进浙江。在智慧赋能、税收助力双轮驱动下,企业获得的良好发展效应让笔者感受颇深。

数字化、智能化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创新也成为企业茁壮成长的关键之钥。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从科研立项到成果转化、再到市场拓展和效益回报,充足的资金支持成为企业发展各个阶段面临的重要问题。

笔者在活动中发现,精准的税费优惠政策和全生命周期的税务服务帮助企业拥有充足现金流,为企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有效打通了企业的发展堵点。

政策发力,给足企业发展信心,助力打造智慧未来。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工具。近年来,持续释放的减税降费红利带给市场良好的发展环境,企业不断减负、发展底气更足。企业拓展新市场,需要持续的研发投入,税费优惠政策的发力,将为企业增强信心,跑稳未来发展之路。以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为例,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服务商和产品供应商,科技研发是企业重中之重,其75%的企业员工为研发人员。公司的乌镇智能制造基地已于去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设期间,企业的资金投入压力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后得到缓解,新基地规划能实现年产能100万套汽车智能驾驶产品。税费优惠政策的持续发力,能够激活经济发展活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措施给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精细服务如沐春风。近年来,税费服务逐步迈向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在杭州市滨江区,针对大企业服务,税务部门推出了“集团系”管理模式,即针对集团特点组建服务专家团队,通过“一个团队对应一个集团”为大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跨税费种的综合服务,实现服务更精准、管理更高效。银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科创型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费服务支持。当地税务部门组建 “滨税助飞”专家服务团队,制作《“专精特新”税务赋能手册》,全面涵盖企业从初创到成长再到成熟的全生命周期,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和切入口,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深入探索开展范围更广、落地更细、措施更精的纳税服务,确保国家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税费政策落到实处。

税惠政策给力、服务措施加力,以“税”促发展、以“智”赢未来。税务部门持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深化精细的税收服务,将继续助力企业成就更加多元的发展未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