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优化制造业税收政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16时31分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制造业享受到一些结构性减税降费优惠支持政策,但与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相比,我国制造业的综合性生产成本依然偏高。”全国政协委员、敏华控股董事长黄敏利表示,制造企业迫切需要税收政策支持。

  黄敏利呼吁,要继续推进增值税税率改革,切实降低制造业企业税负。为制造业降本减负,是为全社会降本减负中的重要一环,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引领带动作用明显。

  在黄敏利看来,可进一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将“贷款服务”纳入增值税抵扣链条也是一条不错的途径。他说,如贷款服务的进项税额可以抵扣,则可消除增值税链条上一项普遍存在的重复征税,降低经营主体融资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黄敏利建议,加强针对电子商务经营者的税收征管,通过营造更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培育更有活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经营主体,反哺税收收入进一步增长,保证国库充足,为实现更为精准和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李元丽)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