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姜涛代表:推进税费征管服务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16时05分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财税金融等领域改革。“税收发展需要定位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稳步推进税费征管服务转型升级,为增添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动能奠定坚实基础。”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涛表示。

  “《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印发以来,税费征管服务在现代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场景化、标准化、数字化等新步伐。聚焦税收现代化的发展要求,我们制定了《税费征管服务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方案》,确定了建设高质量智慧税务、打造高效便捷税费服务等七大方面38项重点任务,探索构建现代化的税费服务新生态,全方位提高税务执法、服务、共治能力,以更简、更快、更智、更优的税费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类诉求,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积势蓄能。”姜涛代表说。

  姜涛代表认为,针对征管主体共治化、征管对象多样化的现状,要细化并合理划分职权,优化征管流程,健全针对数字经济体系的数字化征管资源共享机制与规范,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构建与现代税收制度相匹配的税费征管现代化体系。

  (记者:管培利)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