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5时37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税务局

字体:   

    “今天的培训,我了解到了很多跟自己生活、工作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的内容,民法典真不愧是被称之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典,它的每一个条款背后都是大写的‘人’,字里行间,都是对社会现实的回应、对弱势群体的关照、对价值观的引领、对社会行为的规范。”开发区局一名年轻干部忍不住对刚刚结束的民法典培训“点赞”。

值此民法典宣传月,开发区局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培训活动,旨在丰富干部法律知识,加强干部法治观念,提高干部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区局法律顾问从民法典的概述、编纂民法典的意义、各编主要内容学习、民法典对税收征管的影响、民法典视野下的税法解释问题、具体案例分析解读等方面入手,通俗易懂、案例鲜明地为大家深度解读民法典,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林曼)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