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上杭税务:用税宣春风唤醒老街活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08时25分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百年街巷,税宣正浓。424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上杭县税务局以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走进上杭瓦子街,举办“税宣进老街·春风焕新颜”主题宣传活动。

上杭县瓦子街作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符号,近年来随着当地政府的保护和扶持,被打造成了一处综合业态街区。上杭县税务局结合瓦子街老街文化特色,在活动现场布置了“税月华章”“税事即办”“税史剧场”“税费速递”“税惠直享”五大主题宣传阵地,为老街商户和往来游客讲解网上办税、掌上缴费的操作方式和途径,介绍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法知识,用税宣春风唤醒老街活力。

“我刚才逛了一圈,短短500米的街,又有宣传税收政策的,又有帮别人开发票的,还有讲税收故事的,很精彩,很丰富,我刚也把自己的个税汇算退税申请好了,坐等退税到账。”上杭县临江镇居民李红英生动地描绘起活动现场。

除了固定点位的宣传,税务干部还走进老街的商户店铺,对批发零售、餐饮行业的从业者开展针对性的政策宣讲。

“随着老街文旅IP的兴起,我们这条老街‘热’了起来,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近年来,国家出台了许多减征、免征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我们小微企业发展,在涉税业务办理方面,服务越来越贴心,办税方式也越来越便捷。这些都为我们生产经营、扩大发展增加了底气。”上杭优食禄餐厅经营者陈文神情中带着赞扬和憧憬说道。

据了解,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上杭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开展了“项目管家”税收服务、青少年税收普法、税宣走进畲乡民俗文化节等税收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税收政策的宣传面,提升税法知识的普及度。

“老街商户多,人流大,信息传播快,覆盖面也广,我们这次就是尝试着把宣传窗口和服务阵地搬到现场,实现税收宣传零距离,宣传效果最大化。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尝试‘税宣+’模式,把税收宣传活动办新做实,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群众获益面,推动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在杭川大地绘就‘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美好画卷。”国家税务总局上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维强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