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永定税务:区局走进城南小学开展诚信纳税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10时15分

来源: 永定区局

字体:   

6月1日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永定区局以“税月伴成长 童心向未来”为主题走进永定区城南小学开展“六一”诚信纳税宣传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节日慰问品。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收是什么吗?税收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呢?”在税法小课堂上,税务干部化身授课老师,将税收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从“税”字结构入手,耐心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税、如何纳税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税收知识,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学习税收知识。区局还将“税宣小课堂”延伸到户外,组织“税徽拼图”“税种萝卜蹲”等税收宣传趣味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校园播下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让税收法治在校园开出“绚丽之花”。

“我知道了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今后我要认真学习,长大以后建设家乡,希望税务局的哥哥姐姐们下次还来和我们一起玩儿,教我们更多的税收知识。”城南小学六年级学生肖芷昕说。

青少年既是未来税收的创造者,也是依法诚信纳税的传承者。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孩子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收的浓厚兴趣,将税法普及到孩子们心田,让青少年儿童在寓教于乐中增强纳税意识,全面促进税收宣传从校园“萌芽”,向家庭“发枝”,在社会“结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