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罗税务:医保宣传进万家 惠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09时43分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税务局

字体:   

(通讯员卢诗婳 张宇宸)

城乡居民医保涉及参保群众切身利益,关乎整个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新罗区税务局紧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工作机制,紧盯紧抓医保征缴任务,持续拓宽宣传辅导渠道,助力医保惠民提质增效,切实打通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

“年纪大了,腿脚也越来越不利索,不方便到市里办事,手机上我们老人家又不懂操作,多亏了税务部门贴心耐心指导,现在不用出村都可以完成医保缴费,实在是太省心了!”谈到税务部门的精心服务,新罗区万安镇居民叶大爷竖起大拇指说道。

面对岁末年终紧张的征缴形势,近日,由龙岩市新罗区税务局、区医保部门主要领导带队,联合组建“征缴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万安镇、白沙镇等地开展居民医保“智慧征缴”活动。利用乡镇“墟天”上街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政策解答,“手把手”指导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缴费群体完成手机缴费,“一对一”帮助解决个别缴费人因身份信息不一致无法缴费问题,召集镇村医保相关工作人员讲政策、作动员,协同镇村干部通过“数据分析+全员调查+抽样走访”等方式开展未缴情况大调查,因地制宜推出本地特色温情便民缴费服务新举措,把全民参保的民生工程落细落实落好。

下一步,新罗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辅导渠道,竭力让缴费人体验感更好、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优,不断推进城乡居民“两险”政策宣传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