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中国税务报:青年干部到重点项目“沉浸式”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09时19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叶生成 通讯员郭耀辉 谈政)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在全球不锈钢产业龙头企业青拓集团创建千亿产业集群税务人才实践营地,30多名青年税务干部在这里开展了为期5天的沉浸式入驻学习调研。 

  活动中,青年干部为企业提供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开具、个人所得税综合年度汇算等政策讲解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知操作、享优惠,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政策温度税务速度 

  据介绍,此次实践活动采用双导师辅导机制,从税务部门和企业财务部门各选派3名高素质骨干担任导师,重点围绕税费政策、全流程业务核算、财务实操等知识进行讲授,对典型案例从税务、财务两个角度双向解读,帮助税务青年和企业财务人员实现财务处理与税收业务的融会贯通。从税务、财务两个角度双向交流学习,也为我们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和税务处理提供了更全面的思考角度,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税收风险防范能力。青年导师、青拓集团财务部负责人说。 

  宁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檀曙锋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工程育俊杰机制和福建税务青新福建青年之光计划,创新青年干部成长平台和培养路径,为青年干部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