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央广网:便民办税春风拂海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13时21分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近年来,福建省福鼎市税务局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在全省率先打造“三公里”办税服务圈。 

  嵛山岛地处福鼎市东南海域,国家税务总局福鼎市税务局结合海岛实际,将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入驻海岛上的便民服务中心,坚持将税费服务覆盖到海岛。 

  在此之前,从嵛山岛前往最近的办税点,来回路程需要花费23个多小时。陈女士谈起嵛山岛的办税体验,感受颇深,“以前去一趟市区办税,既要坐船又要赶路,碰到大风大雾天气停航就出不了门、办不了事。现在自助办税机入驻岛上,实现了税费业务‘家门口’办。” 

  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的入驻不仅让纳税人感受到便捷,缴费人也深有感受。据了解,岛上的部分居民不习惯社保缴纳电子凭证,觉得有纸质凭证更安心。在此之前,他们或是自己或是委托其他人去最近的办税厅换取纸质凭证。 

  “现在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入驻岛上的便民服务中心,对有社保缴纳纸质凭证需求的群众来说非常方便。”福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说道。 

  此次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入驻海岛是“三公里”办税服务圈的拓展。下一步,福鼎市税务局将树牢“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更多实招、硬招推动税费服务更有感、更入心,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福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力量”。(方婷婷)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