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税务开展“百日练兵春训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08时15分

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叶生成)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举办“正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拉开全省税务系统“百日练兵春训行动”序幕。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参训学员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交流互鉴学,以学促干,奋勇争先。 

  据介绍,“百日练兵春训行动”是福建税务系统落实常态化练兵比武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春训行动将聚焦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这一主线,突出税收主责主业这一重点,采取“条线纵向联动学、地市深入推进学、组织统一集中学”的形式向纵深推进,着力抓好政治理论、税收业务和岗位技能等方面的融合互促培训,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提升春训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全省税务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本领,更好地推动各项税收主责主业开好局、起好步。 

  按照“百日练兵春训行动”部署,福建省各级税务机关陆续开展各具特色的春训活动。福建省税务局举办了第一期“八闽税音”分析讲堂,邀请各地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室业务骨干向参训干部讲授宏观经济分析框架与指标设计、先进制造业统计分析指标运用及分析平台实操等课程。福州市税务局邀请厦门大学教授举办了主题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思考”的讲座,莆田市税务局举办了新电子税务局知识竞赛和第五批青年才俊培养对象导师见面会暨学员拜师仪式,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和宁德市税务局召开了执法资格考试誓师动员会,漳州市税务局举办了财务条线练兵比武集中考试,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举办了“笔绘岚图”办公序列春训练兵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