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中国税务报】“这个数字让我感到振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15时03分

来源: 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看到2.5万亿元这个数字,我的心里忽然感到一阵轻松和振奋。采访中,不少福建企业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说出了这句心里话。减掉的是税费,增加的是信心。更强劲的减税降费政策春风,让不少福建纳税人吃下了定心丸,对未来的创新发展信心十足。 

  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搬运及传输设备,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智能设备及系统研发。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影响,也让企业的经营受挫,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财务总监江庆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企业一直担心研发资金不足,而国家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这使得企业有了更多资金用于科技研发,将进一步加快智能技术创新突破的步伐,实现更好的发展。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三福古典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福华的心情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根据他的调研和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给不少企业的经营发展都带来了不利影响。中小微企业由于规模较小、资金实力较弱、抗风险能力较差,面临的挑战更大。在此情况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前期出台六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这呼应了市场主体的心声,将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对其平稳渡过疫情难关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圣农集团是一家横跨农牧、食品、兽药疫苗等产业的大型民营企业。回忆起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的发展经历,该公司董事长傅光明十分感慨。他告诉记者,圣农集团的不少产品都出口海外市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和肆虐,企业的经营发展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下半年的订单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这使得他近期心里不无担忧和焦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这让我们感到很踏实。傅光明说,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的一系列举措将有效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增强资金实力,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使得企业有信心把疫情期间的损失抢回来,同时也更有信心把企业打造成真正的百年老店

  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集成电路业务的台资企业。几年前,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孟邦正是看中大陆广阔的发展市场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决定在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创办企业。几年来,在包括税收优惠在内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帮助下,宗仁科技的业务蒸蒸日上,陈孟邦不禁感慨来平潭真是来对了!看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陈孟邦更加坚定了这一想法。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国家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让企业有了更多资金用于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能够促进企业更快速地成长发展。国家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着想,这让我们信心十足、动力十足,我们一定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坚定地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