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赵静代表: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基点改善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09时07分

来源: 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纵深推进 “放管服”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局长赵静表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都越来越主动,特别是去年1月生效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推动我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据调查了解,企业家反映现在营商环境对企业越来越友好。”赵静代表告诉记者,她在调研中了解到,企业和群众对打通跨地区跨部门数据信息壁垒、进一步提升便捷办事水平的呼声仍然较高。对此,赵静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推进跨省政务服务融合。加大以新信息技术应用为代表的新基建建设力度,加快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的步伐,由相关部委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牵头建设本领域“异地代收代办业务系统”,提高跨省通办质效。二是进一步推进便企便民服务事项统合。国家层面出台指导意见,对政务服务事项有关标准予以统一规范,以便互认。三是进一步推进证照认证公示渠道整合。进一步推广使用电子证照,由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统一提供各类证照认证公示与核验通道。

  “福建深耕‘数字福建’建设,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赵静代表说,“我们期盼国家有关部委多支持福建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给予福建更多先行先试机会。”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