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福建税务多维度推动青年干部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08时33分

来源: 学习强国

字体:   

“坚定紧跟党走,才能炼铸红色青春,不负韶华!” 

  “与新时代同行,为红色青春喝彩!” 

  …… 

  近日,在福建省税务局举办的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主题教育诵读大赛的现场,青年干部以一个个青春奋斗故事,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据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税务局聚焦青年干部思想活跃、参与意识强等特点,通过“研学”“听讲”“诵读”“践行”四个维度,引领青年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学在前、干在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烙进青年干部心中。 

  “五四”青年节前夕,省税务局组织开展“榜样在前 昂扬向上”——省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主题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进一步提振精神、勇挑重担;与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开展“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学活动,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推动理论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在厦门大学邓力平教授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推进中国特色税收发展》为题的专题辅导课上,省局机关青年干部踊跃参加,不断加深对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辩证关系、时代内涵和实践路径的理解,进一步认清肩负的时代使命,不忘从税初心,强化爱党爱国爱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据了解,除举办青年干部经典诵读大赛外,福建税务还举办“海丝路·税收情”青年干部英语(口语)比赛,通过比赛,选拔出了一批综合素质过硬、英语水平过硬的外语人才,形成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春奋斗之姿建功新时代的鲜明导向。 

  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省税务青年突击队持续开展“税青服务·重点项目行”活动,为全省1580个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助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 

  福建省税务系统团工委书记、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蔡燕青表示:“福建税务青年干部将通过一线蹲点调研,角色转换体验等方式,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转化为优化办税体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生动实践,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