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局工作动态

顺昌税务: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5时44分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近期,一笔超过12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转入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炼石水泥厂账户后,该企业的财务人员激动地说道:对于水泥生产企业而言,投资金额大、资金回流周期长,增值税留抵退税这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政策,对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等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顺昌县税务局建立健全快速响应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数据分析筛选符合条件纳税人企业,主动与企业对接,开展一对一服务,全流程跟踪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在办理流程上做减法,在退税速度上做加法,增值税留抵退税由6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助力企业盘活资金。

 下一步,顺昌县税务局将继续稳步有序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进一步释放留抵退税政策的红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激活企业发展动力,为顺昌县打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