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1时53分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政府有关规定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911日至1231日。本报告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对外网站(网址:http://www.fj-n-tax.gov.cn/npsswj/zfxxgkzl/zfxxgkndbg/)对外公开。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滨江路197号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办公室;邮编:353000;联系电话:0599-863790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认真对照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增强服务意识、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坚持依法行政,有力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形成由主要领导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牵头负责综合协调、相关部门按要求严格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确保落到实处。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开展相关人员学习,提高相关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二)完善公开制度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日常强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年终,做好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和考核工作。完善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规定,严格遵循“先审批、后发布”“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确保国家秘密和税务工作秘密安全。

(三)推进平台建设

健全网站管理制度,完善网站日常监测机制,加强税务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完善税务网站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工作。及时转载、链接税务总局、省局网站发布的税收政策和要闻,发挥税务门户网站集群效应。进一步发挥微信公众号传播力量,使之成为发布政策和权威信息的重要阵地。加强对外门户网站的留言办理、纳税咨询等互动功能,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提高税收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2019年,共办理网上咨询信件48件;其中:纳税咨询44件,税收违法行为检举4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0

179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

0

60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2

0

3729

行政强制

4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3

4596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要求不断改进和提高,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各项税收政策的政务公开工作。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和省政府制定的各项税收政策、法规、规章,通过网站、新闻媒体、办税服务厅、税法公告等形式,做好相关税收政策措施的公开工作,促进各项税收政策的落实。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加大培训力度。采取专题授课的方式,组织系统内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教育和培训,切实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包括所有附表的数据)都仅反映2019年度的情况,附表的数据统计范围包括市局及11个县(市、区)税务局。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滨江路197号,邮编:353000,电话:0599-8637903)。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