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上线“两地跑”变“一窗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16时14分

来源: 平潭时报

字体:   

    731日,由实验区税务局与实验区行政审批局联合推出的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平台上线首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一窗出件”的新模式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以前是税务局和行政服务中心分开跑,有了这个共享平台,只要跑一趟,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福建平潭万家房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游建超说。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是现有“一窗受理、部门间流转联办”模式的优化升级,可实现税务征管系统和不动产登记交易系统的实时涉税信息互通共享。

  “申请人仅需通过‘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费缴交事项‘一站式’全流程办理,极大提升办理效率。”实验区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交易科工作人员曾华宇说,平台还接入闽税通、云闪付等线上缴税渠道,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税便捷度。

  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的上线,不仅是实验区税务局与行政审批局实现“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费缴交”联办模式的全面深化,更是实验区推进部门协同共治的一次有益探索,进一步深化部门信息数据共享,推动实验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文共466字)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