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now | date("yyyy年MM月dd日 EEEE")}}

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要讯

平潭税务: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共话税务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22时38分

来源: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字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开展倾听心声、问需问计全国人大代表走访活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海坛街道红山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刘爱英,进一步强化与全国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促进税务工作提质增效。

  现场,平潭税务部门围绕加强税务与基层社区党建联建共建等话题,与刘爱英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拜请刘爱英为税收工作提意见建议。刘爱英对税务部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税务部门在服务平潭综合实验区新一轮总体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等方面持续发挥税务力量、贡献税务智慧。

  走访中,刘爱英还与平潭税务部门一同走进平潭重点项目承建企业——中铁(平潭)管廊管理有限公司,并查看平潭“城市动脉”工程——平潭地下综合管廊干线工程,实地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还为企业送上了税惠政策包,收集企业在税费政策落实、纳税服务、便民办税等方面的诉求。

  据了解,中铁(平潭)管廊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平潭地下综合管廊干线工程的建设、运营和维护,建设前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企业2022年获得了留抵退税900余万元,并全部投入到了项目的建设和维护中,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加快平潭重要民生工程建设注入“税动力”。“此举切实解决了企业实际需求,希望税务部门用活用好税费政策,帮助更多企业轻装前行。”刘爱英点赞道。

  当天,平潭税务部门还为刘爱英颁发聘书,聘请她为平潭税务部门领军人才一线工作室特约顾问。“我将携手税务部门,以基层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感所盼为出发点,共同探索基层社区治理,为税收工作贡献力量。”刘爱英说。

  近年来,平潭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更加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措施,开设“税小岚直播间”,强化“非接触式”办税指引,并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事项,量身打造“专属税收政策大礼包”,让纳税人拥有“量体裁衣式”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平潭税务部门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切实发挥创新合力,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助力税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